子陌昔上

侦探社的六一节怎么庆祝呢?

  注意:含有u2rf内容,最后有微微量双北。

  改了一些小设定,背景没有那么宏大了,撒撒只是去别的市办个事情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后天就是六一了……

  张公子疯狂刷着购物平台,寻思着给社员们送什么礼物。

  虽说几个成员岁数加起来都得一百多了,但这种可以给员工发福利的机会他自然不会放过。

  这就是嘿嘿嘿侦探社大金主的自我修养!

  

  让我们来到六一这天。

  [早晨]

  何喝喝仍然是第一个来侦探社打卡的人。

  就在昨天,他的案子终于有了重大突破,等今天整理完报告,就可以顺利结案了。

  他揉了揉眼睛,这几天精神高度集中,加上晚上也在整理资料,他感觉自己的视力又下降了。

  等今天结束,他就睡个好觉……

  打开侦探社的大门,映入眼帘的是巨大的横幅,以及满地的气球,如果不是他及时停下脚步,恐怕就要引发“爆炸”了。

  这是谁摆的地雷阵……

  何喝喝小心地把气球堆到一旁,留出走路的过道。

  “六一节?”

  看着横幅,他陷入了沉思,大脑飞速运转,然后就在他不知道到底是大百科还是张公子搞的这一切时,他看到了缩在沙发上的罪魁祸首。

  为了整这些东西,一晚上都在这??

  大百科呢?

  何喝喝连忙去看大百科的情况,对方在这种情况下仍然睡得很香,不知道和犯人有没有共谋。

  他静悄悄地离开档案室,然后一巴掌拍在张公子肩膀上。

  “谁!”  

  二哈惊醒,迷茫地看着这一切。

  “咪咪?你怎么来了,现在几点了?”

  “现在是早上六点四十五分。”

  “我去!”张公子蹭地一下站起来往门口蹿,然后又被气球绊倒滑在地上,整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。

  而何喝喝因为没能在第一时间拉住张公子,只能选择捂住耳朵。

  “什么情况,什么情况这是!爆炸了?”

  大百科匆匆从房间里出来。

  “你们俩怎么一大清早都在这儿,我是错过了什么吗……”

  “哎呦……我好不容易打的气球……” 

  

  在一番审问后,犯人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。

  “其实我是要把气球粘在墙上的,我这不是累了吗,想先睡会……”

  “您大晚上不睡觉,跑这吹气球?”

  大百科一脸佩服。

  “还得是您,这番操作换别人还真不一定干的出来。”

  “你怎么突发奇想要搞这些了,万一伤着别人怎么办。”

  何喝喝不赞同地看着他。

  “那可不,还半夜跑来,话说我怎么什么声都没听见啊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委屈的金主爸爸缩在一旁不想说话,加上被气球吓到,他现在暂时还没什么力气。

  “算了算了快收拾收拾吧,大百科你帮我递个簸萁,我把这地扫扫,还有张公子,你不是还要粘气球吗?”

  “说得对!”

  张公子满血复活,赶紧去抢救那些还完好的气球,幸好咪咪来的早,要不然他就糗大了。

  让晨序员他们看见,又得笑他一年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三人急急忙忙的,总算是完成了大厅的布置。

  “要说感动吧,好像也不是很感动……”大百科沉默地看着红底白字的横幅,“您是为什么想起来要搞这些的。”

  “善于给员工发福利,是一个合格的金主爸爸应该有的素质。”

  “厉害。”

  大百科默默竖起大拇指。

  何喝喝被他们这么一搞,也久违地放松了放松,但时间不能再拖下去了,他得赶紧回去写报告。

  “我先去忙,有什么事你们叫我就行。”

  “没事没事,今天我就是为你们服务的!”

  张公子一脸期待。

  “这么好,那您能先给我做顿饭吗,我早上起来还没吃东西呢,就被你们拉着去粘气球了。”

  “……行”

  这话都说出去了,也不能不办。

  

  蓉哥特一贯的扑克脸终于出现了裂缝。

  她今天特意带了家里猫咪都喜欢的一款鱼罐头,准备给大百科养的小猫尝尝。

  毕竟是儿童节,小猫咪也要过儿童节的!

  结果一打开门,就看到了写着六一快乐的巨大横幅,以及五颜六色的气球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好土。

  她拼命忍住嫌弃的表情,悄悄向里移动,生怕被人发现。

  “哦,蓉哥特,早上好!”

  她僵硬地转身,看见正在大吃特吃的大百科,和一旁正襟危坐,拿着倒了的报纸阅读的张公子。

  “今天是愚人节吗?”

  “儿童节啊,”张公子放下报纸,“你们都是侦探社的好儿童。”

  “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我应该是青年了吧。”

  “你记错了。”

  Fine。

  看来是不容置疑了。

  蓉哥特高冷地走去解剖室,但飞快的脚步寓意着她不敢在此多待。

  

  “都几点了,晨序员和鸥千面怎么还不来……他们平时也总迟到吗?”

  “他俩平时不到八点半是不会来的,你又不经常在这,当然不知道。”

  “这种工作态度很不积极啊!”张公子敲了敲桌子,“我要制止这种不良风气在侦探社蔓延。”

  “咱这里一共不就六个人……”

  “不行啊,大百科,你会这么想已经是中了他们的圈套了。”

  “行,您说的都对。”

  张公子的积极性受到了极大的挑战,他盯着大厅的钟发呆,看着分针一点点移动,大百科碗都刷完了他还坐在那。

  

  又过了一会儿,侦探社的大门终于又传来了响声。

  “呦,六一儿童节快乐,我们这里面还有儿童吗?”

  晨序员一边帮鸥千面留着门,一边吐嘈道。

  “这么有排场,谁准备的呀。”

  鸥千面也打趣道。

  “你俩……怎么一块来的?”

  张公子狐疑地盯着两人,这俩是趁他不在偷偷约会?

  “半路上碰见的,倒是你怎么今天这么早。”

  晨序员趁对方不注意,憋着笑摘下张公子头顶的气球碎片。

  而张公子被对方的话一下子转移了注意,并没有意识到。

  “还说呢,我要对你们的迟到行为表示强烈谴责!”

  “谁说我迟到了,侦探社的金主爸爸规定上班时间了吗?”

  鸥千面绕到张公子身后,给自己冲了一杯咖啡。

  “我也想喝”

  “自己泡去。”

  “……行,你们就这么对我。”

  张公子忍气吞声,张公子委屈。

  这两个人仗着他喜欢,平时对他那叫一个打压。

  以前送的东西被他们吐槽来吐槽去不说,还被合伙表示过,以后不用费心挑礼物,可以直接打钱。

  真把他当ATM机了是吧!

  而且为了不引起大百科注意,他在会议室一直藏到半夜,才潜出去置办派对,他们俩倒好,大早上甜蜜蜜地就来了。

  可以,很好,张公子今天决定不生气。

  “行了,别生气了。给你——咖啡。”

  看着又陷入自己世界的张公子,鸥千面推了推他的肩膀,把刚冲好热腾腾的咖啡放在他的面前。

  “好吧,咳咳,那我就原谅你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[中午]

  “OK,大家都到齐了,咪咪现在很忙,我们先不要打扰他。”

  鉴于刚吃完张公子做的大餐,四个人都没再吐槽什么。

  毕竟吃人嘴短……

  “今天是六一儿童节,但这不重要,重要的是金主爸爸要给你们发福利了。”

  “哇,那真的是太酷了。”

  晨序员跟着棒读。

  “咳咳,”张公子作势咳嗽了几声,“首先金主爸爸要给你们放假半天!”

  “哇哦。”

  大百科立刻鼓掌,没有什么比下班更开心的事了。

  “然后就是,金主爸爸给你们准备了礼物,就在会议室,你们可以自行去领取一下。”

  “哇——”

  四人赶紧附和道。

  “好了,我说完了,会议结束!”

  随着四人离开,他也走到里屋,敲响了何喝喝的房门。

  “请进。”

  何喝喝放下手中的笔,抬头看向张公子,“怎么了,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吗?”

  “我是来帮你的,你别看我好久没来侦探社,我的业务水平可一点也没落下。”

  张公子跑到何喝喝对面坐下。

  “没事,我就差一点了……”何喝喝看着堆满桌子的资料,突然又说不出话来了。

  “你不是就差最后这点报告了吗,我帮你整理,你听我的,晚上有事,你得来一趟。”

  想着张公子准备了一夜的“惊喜”,何喝喝也不想扫兴,好在他确实只剩下文字资料需要整理,便接受了张公子的帮助。

  两人合作下,很快就完成了最后的工作。

  何喝喝看了一眼时间,才下午五点四十多,比他想象中早了不少。

  “多亏了你,要不然我又得拖到晚上了。”

  “没事没事,对了,”张公子从何喝喝桌子底下拖出来一瓶葡萄酒,“这个给你。”

  “你什么时候放这的?”

  何喝喝坐了一天了,居然都没注意到自己桌子底下还有瓶酒。

  “昨天晚上塞的,这个是今天聚会的地址,我订了地方,你回家收拾收拾再去,不用太急,晚上七点半到门口集合。”

  “嗯……”张公子扫了一眼何喝喝,“额,穿的好看点,咳咳。”

  何喝喝疑惑地看了一眼张公子,对方则是怕被追问,立刻逃出了房间。

  

  [关于礼物]

  大百科收到了张公子送的护腰靠垫,因为他总是喜欢趴在桌子上码字,久而久之,年纪轻轻就患上了腰痛的毛病。

  他高兴地换上,然后瘫在椅子上,嗯,确实舒服。

  

  蓉哥特则收到了一大桶猫粮,是她因价格望而却步,却又想在双十一剁手的那款品牌。

  天呐,小猫猫有好吃的了!

  蓉哥特的内心在流泪,第一次切实地认识到了钱的重要性。

  快说,谢谢张公子!

  

  晨序员跟鸥千面凑在一起,两个人都没急着拆包裹。

  在鸥千面心里,张公子虽然偶尔憨了点,但他是真的把侦探社的每一个人都放在心上的。

  像今天这样,为他们每个人用心准备礼物已经不是第一次了。

  晨序员和鸥千面也想给张公子一个惊喜。

  张公子喜欢看超级英雄电影,本人更是刷了无数遍,还总是缠着两人一起去看。

  而晨序员和鸥千面都对这个题材不太感冒。

  不过儿童节嘛。

  就是要陪小朋友干他最喜欢的事。

  两人昨天就一起商量着怎么准备礼物了,不过后来他们想了想,果然还是陪着他最好。

  张公子之前一直在国外忙公司的事,上周刚回来,而他们恰巧又在办案子,没能私底下正式地给他准备接风宴。

  今天他们就舍命陪君子,把张公子小同学伺候的高高兴兴。

  

  [傍晚]

  

  何喝喝到了张公子说的那家餐厅,却没有看见任何一个熟悉的人。

  大家都还没来吗?

  张公子也没跟他说桌号,他只能站在门口等着。

  就在他百无聊赖地开始数餐厅花圃里面花朵的瓣数时,突然有个东西戳了戳他的后背。

  他转过身,是一个巨大的棉花糖。

  “儿童节快乐!”

  

  啊。

  这实在是……

  “你怎么没告诉我你回来了?”

  “我告诉张公子了,他说要给你一个惊喜。”

  撒明灯看着眼前的侦探,他们已经三年没有见面了,但他仍会在报纸上关注他的一举一动。

  他破获了哪些悬案。

  他是怎么带领侦探社打击犯罪,伸张正义。

  远方有重要的任务,但这里也有重要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19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