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陌昔上

【u2rf】蓝色大海的传说

 小番外

  

  看着自家儿子又一个人坐在书桌前傻乐,希施不知道他脆弱的小心脏到底能不能承受接下来的消息。

  “希希”

  “嗯?”

  “听说小郝给鸥送了玫瑰花。”

  “噢,小郝……小郝?”

  张希希一下子从椅子上弹起来。

  “小郝是谁?不对,你怎么知道,谁说的?”

  “邻居王婶都快传遍整个村了,就你窝在家里什么也不知道”

  “不可能,不可能——我去问问”

  张希希立刻掏出手机,找到熟悉的号码。

  【今天有人给你送玫瑰花了?】

  [嗯]

  鸥回复的很快,她刚好完成一部分工作,准备休息一会,张希希的短信就来了。

  【你收下了?】

  [不然呢]

  【你为什么要收,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】

  张希希都快哭出来了,这好端端的,从哪冒出来一个小郝啊!

  [我之前帮他找过猫,他说这是谢礼]

  什么谢礼啊!他敢说你敢信!

  谁家谢礼送玫瑰花啊?

  【反正这个玫瑰花就是不能随便收】

  [这有什么寓意吗?]

  鸥虽然在花店工作,但乍一接触这么多种类的花,她还是分不太清各自具体的寓意。

  鬼花匠也没要求她记住那些,只教她按照图纸包扎花束。

  【没有】

  【有】

  [有还是没有……]

  【总之就是,只有特殊的人送的玫瑰花,才能收下,这种事不能随便的】

  [可是之前晨也送给过我啊]

  晨哥???你又偷跑?

  【我们俩除外,别人的不许收】

  [不懂你在说什么]

  张希希欲哭无泪,然后开始在脑子里不断反思,他确实没有资格不让鸥和小郝接触,可是可是……

  【鸥,你是不是不喜欢和我玩了】

  [?]

  纵然是鸥,也开始看不懂张希希的逻辑了

  [你是不喜欢那个小郝吗?]

  【如果我说不喜欢呢……】

  [那我以后不搭理他了?]

  【不用不用,你不用为了我做这些的】

  那你在矫情什么啊!

  鸥气的关了手机,没再搭理张希希,继续去工作了。

  不过没想到,这并不是结束,而是张希希念念叨叨的开始。

  【如果我跟小郝一起掉进海里,你先救谁】

  [你不是会游泳吗]

  【假如我不会呢】

  [那就先救你呗]

  【哇,我可以问问为什么吗】

  [因为你身体不好啊,不救你你又得生病了]

  【为什么没有感觉很开心】

  【那假如你只能救一个,你救谁?】

  [你问这些是有什么用吗?我能都救为什么要放着一个不管]

  【我就是问问😢】

  【那假如我和晨哥一起掉进海里,你先救谁?】

  【假如我们俩都不会游泳】

  [😳]

  鸥不知道怎么回复,她一天天的快被张希希这些莫名其妙的问题整炸了。

  

  而张希希则觉得再这么下去,鸥这个钢铁大直女是永远不会意识到他们的心意的。

  于是张.自封恋爱大师.希希决定带鸥去看场爱情电影,让她开开窍。

  不过大师本人经验也实在不足,没看过爱情片的他随便挑了部芒城风云再起就拉着鸥去看了。

  听说这里面男女主颜值高,感情戏也很细腻。

  谁知道看不到一半,他就尬住了。

  前面看着鸥菲手把手教张辰写字,他还在心里大喊磕到了,后面两人分别,他还猜后面的剧情估计是什么两人互相写信,感情不减反增,直到后来再遇坠入爱河。

  结果最后越来越不对劲,直到张辰冷漠地说此事不归我管时,张希希意识到自己片选错了。

  他偷偷的瞄了一眼鸥。

  电影院很黑,他看不真切,但他能看出鸥看的很认真。

  他默默低头,尴尬地搓了搓手,这才继续抬头看电影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这居然还是个破案片……

  看着张辰亲手把鸥菲送进铁笼,片子也到了尾声,张希希赶紧收拾吃的,他不愿再待在这一秒。

  张希希都做好了万全的准备了,鸥如果要问他,他就说张辰是鸥菲失散多年的同父异母的亲哥哥啊,预告里的绝美爱情才不是指这个——

  谁知道一路上鸥都只是默默地走着,没有发过任何短信,直到张希希把她送到家门口。

  鸥挥手跟他拜拜,他看着鸥进了房屋,转身朝自己家走去。

  回到家还没坐下,短信就来了。

  [那个张辰什么意思??]

  [他为什么不问问鸥菲,就自作主张地怀疑人家?]

  [气死了,怎么会有这种人!]

  [男人都是大猪蹄子,你别跟我说话了]

  【?】

  【鸥?】

  【😨】  

 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6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