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陌昔上

【u2rf】蓝色大海的传说(三十四)


  

  有了希施的帮助,鸥很快就融入了无渔伦比村的生活。

  鸥虽然不能说话,但脸上总带着灿烂的笑容,经常主动和别人打招呼,村子里的人都很喜欢她。

  晨对外只说鸥是他的远房亲戚,因此也没引起旁人的怀疑。

  他还没敢告诉自己爸妈这件事,只是试探性地问了问他们的归期,得知他们还想继续去其他城市转转之后,便暂时放下心来。

  鸥这几天没事就去医院陪张希希待着,顺便看看希施有什么需要帮助的。

  晨住气则是恢复了最初的工作时间,下午五点下班就回到医院去陪他们,不再像之前那样给自己拼命地调班。

  

  不过都变成人了,再这么无忧无虑地每天过着吃了玩,玩了吃的生活,是不是也不太合适啊。

  而且在这里,平时吃穿都是要花钱的,总是靠晨一个人也太不公平了。

  鸥一边跟张希希对局游戏,一边在脑子里想着。

  她不希望自己总是整天无所事事的,她也想尽自己所能帮些什么忙,要是能有一份稳定点的工作就更好了。

  希施推荐过到她们家酸奶店工作,但鸥不太会摆弄吃食,之前在海底随意的进食方式让她的厨艺也非常随机。

  后来还是张希希找了几个正在招人的店,考虑到鸥的情况,他最后推荐了商业街的花店。

  花店的店主是一个年轻的小姑娘,平时自己也挺忙的,她很高兴有人能来帮她。工作的方式也很简单,只要记住图纸上的花束样式,再根据当天的订单量进行排列组合就行了。

  加上鸥本身就很喜欢花,她还记得第一次见到晨端来的那盆茉莉花时,给她带来的冲击感。

  对了,那盆茉莉花现在被晨住气搬进了鸥的房间,鸥请教了花店的主人,每天细心的照料着。

  晨住气其实不觉得有什么困难的,但是鸥的选择他也都会尊重。

  两个人的生活倒还算是比较平和,早上晨住气会做好两人份的早餐,中午他留在街上凑合一顿,鸥则是去医院陪着希施和希希。

  晚上晨会带着鸥到街上逛逛,偶尔也会去海边散散步,张希希几次想跟着,但医生不建议他乱跑,所以他也只能在病房里生闷气。

  鸥和晨一起走的时候,晨住气会默默适应鸥的步伐,以至于两人不会岔开太大的距离,这对鸥来说其实是一件很新奇的事。

  过去她总是先两人离开,把两人甩在身后,而如今她要紧跟着晨,追随着他的步伐。

  她抱着装满草莓的篮子,边吃边走,一下子没注意撞到了晨住气的背上。

  她揉了揉额头,有点不解地看向前方,晨住气则是轻轻笑出了声。

  他觉得鸥跟在他后面的样子可爱极了。

  不过看着鸥疑惑的表情,想到自己要是说出口对方多半也不会给出他期待的反应,才赶紧忍住笑意,摇摇头。

  “没事,我就是突然有点累了”

  鸥也只当是晨住气白天工作太累,塞了一颗草莓给他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张希希终于再次出院了,在医院吊了将近一周的吊瓶,他感觉手都快不是自己的了。

  希施每天都在教育他,都什么年纪了还整天没大没小地往外蹿,以后出门要是再不跟她说明白,那以后就都不用回家了。

  张希希本想反驳,但是想到这次情况确实惊险,便也没敢多嘴。

  知道下午可以出院的消息,他便迫不及待地准备收拾东西,鸥前天开始就去花店帮忙了,他自己待在病房里可无聊了。

  他本来想故意瞒着晨和鸥,然后突然出现给他们一个惊喜。

  不过没想到他晨哥居然知道的比他自己都早,还告诉他等晚上一起聚餐。

  唯一的好事,就是鸥还不知道。

  他跟晨住气说好,由他亲自去通知鸥晚上的安排。

  顺便还可以看看她适应的如何。

  花店的工作是他托之前的同学找的,店长是同学的姐姐,他也比较放心。

  张希希激动的心情始终按捺不住,从希施为他办好出院手续开始,到路上他感觉自己的脚步越来越轻快,仿佛这几天躺着攒的劲儿一下子都释放出来。

  他从小就怕去医院,在医院里他妈妈看的紧,想溜出去玩会都做不到。

  看着同学发来的定位,他朝花店走去。

  他以前不常在这条街上逛的,这一片都是什么电影院,画室,CD店,充满了文艺范儿。

  远远地,就能闻到花朵清新芬芳的味道。

  以及那个正在忙碌的背影。

  鸥把长发高高束起,露出洁白的脖颈,此时正在打理着门口的数个花盆。

  张希希默默地退后了几步,没有去打破这唯美的画面,而是拿出手机给鸥发消息。

  

  鸥刚把室内需要光照的花都搬出来,就听到手机振动的声音,她匆匆从口袋里掏出手机。

  【我出院了】

  希希出院了?

  她拢了拢掉落到前额的碎发,之后不经意地转身,却看到有人站在她面前。

  

  “surprise!”

  张希希拎着刚买的蛋糕,塞到鸥的手里。

  鸥吓得连忙推回去,拿出手机打字。

  [你怎么不提前说一声,自己就来了]

  “惊喜就是要这么来,我要是提前告诉你们那多没意思啊。”张希希嘿嘿一笑,朝里屋的人大喊,“借一下你的店员!”

  鬼花匠笑着比了个OK。

  “你就放心去吧,鸥!剩下的活不多了。”

  鸥无奈地回头望了一眼店长,说好了今天的工作量对半分的呢,怎么说放人就放人。

  “太英明了!”张希希拉起鸥就跑,还不忘回头夸道“有你这样的店长,以后花店的生意肯定会越来越兴隆!”

  只留下店长一个人在店里鹅鹅鹅的笑声,鸥一时挣不开张希希,只能想着后面再解释。

  

  张希希一直跑到看不见花店的影子才放慢步伐,被迫跟着跑了马拉松的鸥也有点撑不住,拽着张希希的袖子让他慢点。

  “对不起,有点太兴奋了……”

  [人家又不是说不放人,你跑那么快干什么]

  【(对不起)】

  张希希发了个真诚道歉的表情,然后又解释道:“我这不是赶着晨哥下班嘛,平时都是他来找我们,这次我们也让他体验一下有人接他的感觉。”

  鸥默默看了一眼时间,才四点二十,晨住气又不能早退。

  不过她也能理解,毕竟张希希这几天关在医院里,确实也挺可怜的。

  她只能在心里叹了口气,从张希希手中接过他买的蛋糕。

  [慢点,时间还早呢。]

  【遵命!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何爱海坐飞机尽快回到了无渔伦比,跟他哥哥见了一面。

  他和甄情是同父异母的兄弟,年龄差的也大,从小关系就不太亲近。

  他从小就热衷于生物学,后来学成归来后便留在甄心之家做了生物老师,前不久是刚刚因为访学去往了国外。

  收到晨住气打来的电话,他还有点发懵。虽然两人关系不好,但他首先得承认他哥哥在治理村务方面确实比他有天分,这样的人居然能做出这种事。

  村长的存在对于无渔伦比村来说还是必要的,但是何爱海本身志不在此,他和晨住气商量着先担任代理村长,等后面看看有什么更好的人选,他就立刻让位与他人。

  何爱海希望能够听取每一位村民的意见,于是开放了公共邮箱。

  晨住气则是被何爱海在路上叫住,来这里跟他讨论渔村后面的发展。

  他时不时偷偷瞄一眼手机时间,却又不敢打断何爱海的一腔热血,万一这个村长再跑了,那暂时就真的没有其他人了。

  

  张希希跟鸥来到晨住气今天执勤的街道,却没看见人。

  问了别人才知道,晨住气跟新村长去谈事情了。

  鸥本想在原地等着,但张希希却执意要去村长室门口,鸥拗不过他,也只得照做。

  村长室门口排着长队,都等着往邮箱里递信呢。

  张希希显然没想象到这样的盛况,否则他也不会坚持要来了。

  不过来都来了。

  排队的人很多,周围的公共座椅却空闲了,张希希找了个离得最近的椅子坐下,看着眼前的景象,跟鸥聊起来。

  【不是都说对前村长的治理很满意吗,怎么这么多来投信的】

  [大家都有自己的考量]

  [集思广益更能帮助村子的发展]

  【不知道晨哥几点才能出来啊】

  【要不我问问他吧】

  [你不是说几点都等吗]

  【那可不行】

  【我可以等,但是你不行啊,晚上刮风可冷了,你穿的这么薄】

  鸥默默看了一眼穿着单衣的张希希,和穿着毛线裙的自己。

  看来还真要问问晨了,要不然张希希拉不下面子在这等感冒了,就又要去挂水了。

  [那你问问吧]

  【好嘞】


  晨住气走的急,没来得及开静音,此时短信清脆的提示音响起,他慌忙抬头看了一眼何爱海。

  何爱海好像没有注意到声音,仍然在分享自己的感想。

  他松下一口气,刚想偷偷摸出手机回个消息。

  下一秒,短信提示音再次响起。

  他都来不及关上,一声又一声,何爱海也停下来,好奇地看着晨住气。

  晨住气尴尬一笑。

  “你不看看是谁发的信息吗”

  何爱海倒是没这么多规矩,他就是想和晨聊聊自己的想法,他其实很看重晨住气这个年轻人。

  “啊,好,我看看”

  晨掏出手机,张希希居然能把一句话的事分成这么多段,还夹杂了不少废话。

  他正愁怎么回复,那边何爱海也抽空看了一眼时间。

  “是不是你家人催你了,都这个点了,真不好意思,今天先到这里吧。”

  何爱海也在心里埋怨自己,他说起东西来就经常没有时间观念,没想到拉着人家说了这么久,对方一直默默地倾听,连一次手机都没拿出来过,比他的亲学生都认真。

  

  晨跟何爱海道了别便匆匆离开,穿过门口拥挤的人群,他一眼就看到了坐在长椅上的鸥和希希。

  张希希正扭头跟鸥说着些什么,而鸥正抬头往这边张望,所以立刻就看到了晨。

  鸥举起手来打招呼,张希希顺势向那边望去,然后也激动地站起来。

  “晨哥你都出来了还不回消息”

  “你要不要解释一下一句话就完了的事,你发那么多干什么”

  “每一句话都是有意义的好吗?”

  看着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的吵着,鸥也不禁失笑,在后面推了两人一把,催促他们抓紧赶路。

  果然,只要有他们两个在,她就一定能适应这里的生活。

  况且经过这么多天的相处,她发现无渔伦比村的每一个人都对她抱有善意,每天都会热情地回应她的问好,这是她在过去,在海底都不曾体验过的。

  要说有什么遗憾的,可能就是晨和希希曾经送给她的礼物。

  她无法回到海底,自然也拿不回那些东西。不过,现在他们能一直在一起,还可以继续创造出更多美好的回忆。

  

  

(未完待续)


  后面其实想着交待完鸥的身世就差不多写完了,希望我能尽快吧,我太能拖了😢
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